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市局督察办、宣教国合处组织多家媒体来梁专题集中采访川渝两地跨流域联防共治成效

日期:2020-11-20

1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督察办、宣教国合处组织中国环境报、重庆日报、重庆之声、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华龙网等媒体来梁,集中采访川渝两地跨流域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机制,了解新盛河(任市河)流域治理效果。

介绍流域情况

新盛河干流发源于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沙井村,在境内流程约17公里,流经新盛、文化、龙门三个镇,流域面积较大、常住人口集中、农牧业兴旺,但水流量相对较小,环境承载能力较低。今年,梁开两地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共同推进新盛河(任市河)流域联防共治。梁平区整合资金8000余万元,先后完成任市河国考断面标准化建设、流域3个镇乡雨污分流,新盛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标技改,新建村级污水处理厂和尾水提升项目9个,为新盛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坚实基础。8月至10月,新盛河(任市河)达到Ⅱ类水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当天,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前往新盛镇污水处理厂、新盛镇联盟桥污水处理一体设备及国控断面自动监测站、四川省开江县任市镇老街村等地,了解川渝两地在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河道综合治理、联动督察整改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召开新闻座谈会。

小微湿地尾水提升工程

召开新闻座谈会

上游新闻记者李彬表示:“川渝两地加强协作力度,打破了生态环境治理的行政区域壁垒,两地从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再到结合实际、分类推进、分步实施都非常用心用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围绕新盛河(任市河)流域综合治理,川渝两地将一盘棋统筹流域环境保护规划,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共建,在河道整治、污水管网建设、河流两岸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同步谋划、同步实施、互帮互助,扎实推动川渝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