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梁平区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暨12月环保设施开放活动

日期:2020-12-11


每年12月是梁平区例行的新闻发布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其目的就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搭建市民与生态环境部门有效沟通的平台与桥梁,鼓励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梁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氛围。

128日,梁平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梁平日报、梁平电视台、梁平微发布、梁平万事通等新闻媒体共计50余人参加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向代表委员、新闻媒体汇报今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钊从2020年环境质量、领导部署要求、环保五大行动、生态环境规划管控、川渝环保协作和督察问题整改六个方面,向代表委员、媒体记者汇报本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使梁平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好示范作用。

随后,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分别就固体废物处置、优化营商环境、川渝联防共治、重点流域治理和“十四五”环保规划等自身关心的问题向生态环境局提问。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和执法支队一一向大家作出了解答。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代表委员同媒体记者乘车前往梁平排水公司(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参观了解厂内二期扩能和提标升级项目。该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梁平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经过二期扩能后,日污水处理量达到3.5万吨,提标升级后的出水由原来的一级B标优化为一级A标。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近距离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各个流程,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的运作工艺,并就污水的来源、成分、处理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问题一一解答,使群众对污水处理有了细致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取了污水水样和出水水样进行对比,让群众对污水处理效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最后,代表委员们在现场利用现学的污水处理知识,“趁热打铁”开展了“污水去哪儿了”趣味游戏,大家通过回答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并将贴有卫生污水、厨房污水、造纸废水、冶金废水、道路下水等标签的小球,通过“废水分类”、“不同去处”、“集中处理”三个环节进行答题闯关,帮助“污水”实现正确处理。

通过本次活动让代表委员、新闻媒体进一步了解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增强了大家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意识,有利于更好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助推梁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