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活动

日期:2021-08-26

2021年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25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来到云龙镇举行2021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主题,旨在向广大群众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40名云龙镇村民以及10名梁平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向村民发放了环保知识手册和画报200余份,观看了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宣传短片,使大家认识到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可怕后果,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以及重庆市委市政府为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采取的做法和成效,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观看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宣传短片

学习环保知识手册


习环保知识手册

随后,区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开展了低碳知识宣讲活动,大家认真聆听并热情参与了低碳知识抢答,志愿者还贴心地为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了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宣讲主要围绕如何节约能源资源、低碳出行、绿色消费、垃圾分类以及如何减少污染的产生等方面展开。号召公众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小礼品

开展低碳知识宣讲

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认识到了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还学到了许多低碳小知识,今后将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将低碳理念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