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739811864B/2022-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2022-09-15 [ 发布日期 ] 2022-09-15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体情况

(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统筹组织情况。

为统筹推进区商务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我委成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具体由综合科牵头,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切实推进我委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二)审查机制建设情况。

商务委建立公平竞争审制度,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出台了《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商务委员会各科室在制定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以下统称政策措施)时,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对市场竞争的影响,防止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三)政策措施审查情况。

我委2021年以来,政府网站上发布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1项,为2021年猪肉储备项目,主要涉及市场准入及退出标准制定。该项措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

(四)宣传培训情况。

组织商务委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推进商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二、公平竞争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相关科室对规范性文件的标准以及哪些政策措施需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不明确,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不熟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对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的意见、建议

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提升相关人员工作水平。

                            重庆市梁平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