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0872T/2020-0008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铁门乡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19 [ 发布日期 ] 2020-10-19

全乡脱贫攻坚情况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乡按照“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发生显著变化:一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二是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三是产业建设已具规模。四是群众收入明显增加。

    围绕责任落实下功夫,强化工作保障。一是调整充实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社区)、各办公室协作全面抓的工作局面。二是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及时调整了建卡贫困户联系帮扶责任人和长塘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确保贫困户有“一对一”干部联系帮扶。三是乡党委、政府每年与各村(社区)、帮扶责任人签定了责任书,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认真落实“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制度,乡党委书记、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完成了对辖区内贫困户的遍访。五是深入开展帮扶走访行动,帮扶干部每月不少于一次深入走访贫困户,核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情况,落实精准帮扶十条,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举措。六是强化督查考核。将脱贫攻坚作为村(社区)、各办所年终综合考核重要内容进行考核。针对日常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成立督查督办工作组,由乡纪委书记担任组长,不定期对帮扶干部走访帮扶情况进行督查,并加强结果运用,确保工作责任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