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0872T/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铁门乡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9-09 [ 发布日期 ] 2022-09-09

铁门乡2022年工作安排

铁门乡2022年工作安排

一是抓好党建促振兴。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基础设施建设促振兴。力争启动梁忠高速路铁门互通进出匝道扩宽工程,完成长塘35KV变电站及10KV出线配套工程,继续推进村组公路提档升级,建设产业道路5000米,建设第二期蔬菜大棚6000平方米,完成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产品加工厂房建设等。

三是抓产业发展促振兴。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推进产业振兴。着力打造稻、茶、果、花、菜五大种植基地,加快培育农产品加工业,推动产销一体化、农商旅融合发展,探索“飞地经济”、“园中园”等发展模式。加快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深化农文旅融合,凸显山水田园风光,丰富农耕文化体验,积极支持温泉开发。大力发展乡村新型服务业,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批发市场与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对接,构建产销稳定衔接机制。创新发展订单农业、智慧农业、社区营销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老鹰茶、油菜、蔬果等传统产业向“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方向发展,助力农民稳定增收。鼓励开展农技推广、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烘干收储等农业生产性服务。

四是抓数字乡村建设促振兴。重点围绕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需求,综合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手段,构建乡村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服务体系。2022年,重点围绕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农业经济,启动5G+千兆光网、可视化数字乡村中台、智慧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五是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振兴。着眼乡村旅游发展,以“领略乡村田园风景·享受惬意休闲时光”为主线,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场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提升,积极创建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启动铁门社区场镇整治提升工程,预计投入1000万元,重点实施场镇雨污分流、房屋风貌提升、人行道路整治、节点绿化美化、太阳能路灯安装、公厕改造等项目建设。

六是抓民生实事促振兴。推进与梁平区中医院建立医联体,与云龙中心卫生院建设医共体,开展医务人员专业培训,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着力优化教学设施,逐步改善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推进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加快乡村书房、多功能厅、文体广场等文体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设休闲书吧、游客驿站等特色文化空间。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对长塘村、新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开展人民防空人口疏散体系试点建设。

七是抓平安建设促振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食品药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行业的综合监管力度,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推进法治德治自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安全教育活动,完善村规民约,涵养文明乡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