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处罚/强制 >结果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86163/2023-001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文化旅游委
[ 成文日期 ] 2023-12-13 [ 发布日期 ] 2023-12-13

重庆市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行政处罚决定书 (梁)文综罚字〔2023〕29号

当事人:曹玖潇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00155MAD5T5X23T                               

经营者:曹玖潇                                                              

住所(住址等):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兴平街21号附2号                                                 

2023年11月22日17时20分至17时29分,重庆市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区文旅委)执法人员陈元峰(22005521022)、周红霞(22005521027)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对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兴平街21号附2号某招牌名为“潇潇天天乐”的游戏厅进行检查,发现该场所正在营业,系以抓娃娃机为主的游艺娱乐场所,场所内共有16台包括电子游戏机及游艺设备的各种机型的游戏机,有消费人员正在店内购币消费,执法人员查看现场未发现营业证照亮出,也无人值守,通过拨打墙面所留电话联系其负责人曹玖潇得知该游戏厅该游戏厅为无人值守,自助购币式的经营模式,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该场所的行为系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和《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场所闭店并口头通知其负责人曹玖潇到区文旅委接受调查询问,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制作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并对执法过程进行了拍照摄像取证。

根据《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2023年11月22日,经批准依法对本案予以立案调查。

2023年11月27日,曹玖潇到我委接受了调查询问,承认了其游戏厅在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营业的事实,并交代了无证经营阶段的违法所得情况,执法人员根据对曹玖潇的调查询问情况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并提取了其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其手机显示的违法所得的电子记录。

2023年11月30日,曹玖潇向我委提供了该游戏厅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00155MAD5T5X23T)复印件。

2023年11月30日我委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曹玖潇的《调查询问笔录》,认定曹玖潇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法所得为人民币553元。                                   

2023年11月21日,本案调查终结。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现场检查(勘验)笔录》(梁文综检(勘)字〔2023〕29号)1份、现场检查照片3张:证明区文化旅游委在2023年11月22日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的事实;

2、当事人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00155MAD5T5X23T)复印件及其经营者曹玖潇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是个体工商户的事实;

3、当事人的经营者曹玖潇《调查询问笔录》及其手机显示的违法所得的电子记录打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法所得为人民币553元的事实;

4、区文化旅游委执法人员陈元峰、周红霞的执法证复印件1份,证明了本委是两人以上持证执法。

以上证据相互印证,足以认定当事人2023年11月22日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事实。

以上证据,证明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之规定,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违法本条例规定,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文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及《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违反《条例》规定,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依照《条例》第四十一条采取责令关闭等方式予以取缔,有违法所得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予以没收;”之规定,本委应该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

综合考虑当事人实际情况,本委拟对曹玖潇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关闭;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53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之规定。2023年12月4日,本委依法向当事人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梁文综罚告字〔2023〕29号),告知上述违法事实、案件证据、情节认定、处罚依据及拟处罚内容,并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截止2023年12月11日,当事人未向本委提出陈述、申辩的申请。

综上所述,本委决定给予曹玖潇以下行政处罚:

1. 责令关闭;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53元(伍佰伍拾叁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通过重庆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暨非税收入管理平台支付系统或者到重庆市梁平区工商银行柜台处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委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进行加处罚款。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你(单位)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加处罚款的数额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不计算。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联系地址: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高铁南站三路                                                       

联系人:陈元峰  

联系电话:023-53222485             

                     

                               重庆市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12月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