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梁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重庆市梁平区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2-04-13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4月是全国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旨在让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国家卫生城区创建喜迎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庆,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群众发出倡议:

一、树立文明理念,争做文明市民

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学会正确洗手(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每次揉搓20秒以上,确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缝、指甲缝、手腕等处均被清洗干净),保持手卫生。注意开窗通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早、中、晚各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尊重他人健康权益。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推广分餐公筷,提升文明素养。

二、增强健康意识,坚持强身健体

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增强健康意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与技能,养成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均衡营养,口味清淡,少油少盐少糖,不吃病死禽畜,拒食野生动物,生熟食品要分开。坚持适量运动(健康成年人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或75分钟高强度运动,或每天进行中等强度运动30分钟以上,每周3~5天),保持健康体重(目前常用的判断健康体重的指标是体质指数(BMI),BMI=体重(千克,kg)/身高²(米²,m²),成人正常体质指数在18.5~23.9kg/m²之间,体质指数<18.5kg/m²为体重过低,体质指数在 24~27.9kg/m²之间为超重,体质指数≥28kg/m²为肥胖),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定期健康体检,看病网上预约,戒烟限酒习惯好,规律作息身体棒。

三、发扬爱卫精神,守护绿色家园

增强主人翁意识,大力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人人动手,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做好垃圾分类,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科学消杀鼠蟑蚊蝇,杜绝“四害”传播疾病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争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监督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四、注重生态环保,提倡绿色出行

     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和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节约意识,减少能源资源消耗,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提倡绿色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车或公共交通出行,减少环境污染、减少资源消耗、美化生活环境。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倡导养成再循环、可持续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崇尚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美丽宜居梁平

重庆市梁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34个爱卫月活动宣传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