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322419138H/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2-01-06 [ 发布日期 ] 2022-01-06

关于开展“人人参与清洁家园 干干净净喜迎新春”活动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年新气象,生活更美好!为助力疫情防控,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爱卫办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人人参与清洁家园,干干净净喜迎新春,携手共一个平安、干净、健康、快乐的新年。

一、开展卫生整治,让健康环境好起来

加大力度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大力倡导节约、健康、垃圾分类等环保行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卫生不留死角,有效控制苍蝇、老鼠、蟑螂、蚊子“四害”。

二、整治庭院环境,让美丽乡村秀起来

把卫生家庭图片秀上亲人圈、朋友圈等媒体,大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大力推广“三定三勤三看”生活习惯。即:卫生定时打扫、物品定点摆放、畜禽定点饲养;勤洗、勤扫、勤捡;看厨房、看卧室、看厕所是否干净。

三、养成健康习惯,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对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抵制、劝诫。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起来,全民动员、群防群治,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健康素质、弘扬时代新风和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一场“共建洁净家园、共创美丽梁平、共享健康环境、共度愉快新春”的爱国卫生运动。

重庆市梁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