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我区今年提升改造70个村卫生室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日期:2020-08-27

 

      村卫生室是重要的基层医疗卫生载体,更是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保障。8月25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我区将改建70余个村卫生室,进一步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完善“区、乡(镇、街道)、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就医更方便。

  当天,记者在双桂街道兴隆村看到,刚投用不久的村卫生室焕然一新,医疗设施设备齐全。乡村医生廖富权正忙着为前来治病的村民进行诊断,村民看病拿药、打针输液井然有序。

  “以前的村卫生室只有一间房,诊断、打针、拿药都在一个房间,的确不太方便。”廖富权说,现在好了,村卫生室改造提升之后,新增了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等,群众对就医环境比较满意。

  在村卫生室内,前来诊疗的梁山街道八角社区居民汪明秀说,她家离这里较近,因为信得过廖医生,“小病小闹”一般都是在村卫生室看病拿药。“我是看着村卫生室一天天改变的,现在这里环境整洁,医疗设备比原来好,我们前来就医更方便了。”汪明秀说。

  在礼让镇川西村,记者看到,改建后的村卫生室已具雏形,正在进行验收等工作。据介绍,礼让镇川西村卫生室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修建,实行诊断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离。“预计8月底就能交付使用,届时,将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礼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袁官福说。

  据悉,村卫生室提升改造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区卫生健康委按照“适用、够用、管用”的原则,陆续对云龙镇大石村、铁门乡新龙村等70余个村卫生室进行提升改造,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目前,我区已经完成维修改造村卫生室44个,正在加紧提档升级16个;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提档升级村卫生室1个,维修改造10个。

  “通过对村卫生室的维修改造和提档升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区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提高了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改善了患者就医环境,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区还将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同时委托各基层医疗机构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的业务素养,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等综合性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