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以生命赴使命 用大爱护众生

日期:2020-11-12

二月一日,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在病房查房。(资料图片)

  白衣为甲 逆行出征

    在梁平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先锋队伍”,他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冲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病毒展开博弈,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这个团队就是区人民医院感染科。近日,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

    1月21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梁平打响。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作为全区唯一感染性疾病专业科室,义无反顾地扛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健康的“大旗”。在这座独立二层的感染科大楼内,全科医护人员在2个小时内,快速地将30余名住院患者安全转运至相应科室进行后续治疗,腾出足够病房满足新冠患者、疑似患者的隔离及救治。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头套、手套、鞋套,他们坚守在病房,照顾新冠患者、疑似患者。“防护服上写了我们的名字,只要穿上这件防护服,我们就会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患者。”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黄婷婷说,她与“战友”们以“白+黑”的工作模式,连续坚守岗位40天。  哪怕是凌晨回家后,黄婷婷仍记挂情绪不稳定、夜晚不愿入眠的患者,长达2个小时的电话连线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家人准备的面条却早已凝成一坨。

    心有锦缎  白衣逆行

    除夕夜,梁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消息,让刚到家的感染科护士长薛倩急忙返程。面对新冠病毒,她也害怕,但害怕之余更多的是责任。“害怕自己感染后传染给家人,但只要穿上身上的护士服,就不怕了。”薛倩说。在那段时间里,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只要一到岗位,就疲劳尽消、精力满满地投身工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提到此处,薛倩眼里饱含泪光,连声感叹,“值得!”面对未知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出于责任和担当,这些白衣战士们选择了无畏逆行。

    白衣请愿  星火驰援

    “护士长,求你让我留下吧,我想和姐妹们一起战斗。”1月21日,发出这条微信时,95后护士孙明月已怀孕4个月。薛倩建议她调换科室,但孙明月毅然拒绝,请愿同战。“科室正是缺人的时候,我不能走!”孙明月认为,只要穿上那身白衣,她就是战士,是战士就不能临阵脱逃。即使自己力量弱小,身体不便,但只要可以出力,她便义不容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全科医护人员勠力同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例,留观治疗疑似患者近300例,无一例交叉感染,守护着梁平人民的生命健康。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但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们在疫情最严峻时,不顾生死,挺身而出,进入最危险的“红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们用那点点萤火,照亮疫情笼罩的黑暗,汇成星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