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4720Y/2023-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新盛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28 [ 发布日期 ] 2023-03-28

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文化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文化服务中心

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 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文化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为负责文化、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时政宣传、文物保护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文化服务中心的主管单位为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人民政府。本预算为本级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单独编报。

二、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单位预算收入45.06万元,比上年减少17.3万元,主要原因为退休减少一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各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本年单位预算支出45.0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30.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1.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各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本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支出,与上年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3、政府采购情况。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五、专业性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潘文兵

联系方式:023-53664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