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4720Y/2020-001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新盛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1-26 [ 发布日期 ] 2020-11-26

关于新盛镇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的通报

重庆市梁平区新盛镇人民政府

关于新盛镇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的通报

新盛镇始终坚持把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在抓好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镇强化统筹调度,狠抓民生实事推进速度,现将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一)新盛场镇雨污分流一、二期项目。

新盛场镇雨污分流一、二期项目,工程总投资900余万元,项目建设单位为新盛镇人民政府,2019年6月至10月,先后完成项目的立项、设计、财评等,2019年10月和11月分别挂网招标, 均于2019年12月开工,2020年7月完工。

(二)新盛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项目。

新盛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项目,工程总投资368万元,项目由环投集团具体负责,新盛镇人民政府配合协助实施。于2019年10月底进场施工,2020年7月完工,日处理能力由800吨提升到1000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由一级B标调整为一级A标。

(三)新盛镇银杏村至三河村公路油化项目

新盛镇银杏村至三河村公路油化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局。由梁平区交通局统筹进行预算、设计、招投标、监管、交竣工验收等,新盛镇人民政府配合协助实施。该项目起点为龙门镇花庙村,终点为新盛镇三河村便民服务中心,全长13.1公里,项目总投资1300余万元。2019年10月招标,并在当月开工,2020年8月完工。

(四)新盛镇金刚村排洪渠工程项目。

新盛镇金刚村排洪渠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新盛镇人民政府,建设地点位于新盛镇金刚村5组,项目总投资165万元。该项目2020年8月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70%,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

(五)新盛村龙头桥至污水处理厂河道整治项目。

新盛村龙头桥至污水处理厂河道整治项目,由区水利局统筹进行预算、设计、招投标、监管、交竣工验收等,新盛镇人民政府配合协助实施。项目总投资319.3万元,于2020年8月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完成进度约50%,预计2021年2月完工。

(六)新盛镇永兴村生产便道工程项目。

新盛镇永兴村生产便道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37万元,项目建设单位为新盛镇人民政府,2020年4月开工,2020年7月完工,现已投入使用

二、项目建设主要举措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事关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科学提出并由镇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206项民心工程项目,制定出台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监督工作计划,坚持把项目落实作为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抓手。加强项目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每个项目的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落实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质量优先,强化过程监管,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项目、放心项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相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实施方案做得更详细,强化各个环节衔接、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形成攻坚克难、推动工作加快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发挥代表作用,强化项目实施监督。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对民心工程项目实施的实时跟踪监督机制,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镇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根据项目具体进度和实施难度,强化了与人大代表沟通对接,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确保代表和群众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在项目落实过程中充分体现群众意愿。注重增强社会效果,加大民心工程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建设项目的社会知晓度,用质量一流、管理科学、效益显著的项目成果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迅速破解要素制约,持续跟踪进度,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年初承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