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4720Y/2021-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新盛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1-08 [ 发布日期 ] 2021-07-22

新盛镇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分配工作方案


        新盛镇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分配

工作方案

今年我镇相继遭受风雹、洪涝等多种自然灾害袭击,致使12个村社区共计11015人次受灾。根据《自然灾害救助条例》(根据国务院令第709号修订)和《重庆市梁平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梁平区2020-2021年度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方案的通知》(梁平减灾办发〔2020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分配方案:

一、工作原则

树立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按照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助、生产自救的救灾方针,坚持救灾物资公开、公平、公正的发放原则,保证重点、分类施救,切实解决受灾人员温暖过冬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二、救助对象

一是本年度因自然灾害住房倒塌或损坏造成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二是本年度因自然灾害农经作物绝收造成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三是本年度因自然灾害伤病造成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四是本年度因自然灾害其他情况造成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

三、救助范围

要把握好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按因灾造成住房倒塌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致伤致残、致贫返贫等情况实行分类排队,优先考虑倒损房屋重建或维修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致贫返贫户和受灾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救助,重点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平安温暖过冬。

四、工作步骤

1、物资分配:镇应急办收到上级下拨冬春救助物资后,根据各村(社)实际受灾情况初步拟定冬春救助物资分配工作方案,报党委会讨论决定后按讨论结果制定冬春救助物资分配工作方案。

2、村社上报:由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根据受灾人员家庭受灾情况、受灾困难群众自救能力及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按物资分配情况上报需物资救助人员名册。

3、集中发放:镇应急办收到各村(社)上报需物资救助人员名册3个工作日内举行集中发放仪式,将冬春救助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4、资料归档:在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结束后,镇应急办要及时将相关资料按规定进行装订归档。

五、分配明细

今年我镇共收到重庆市梁平区应急局下拨的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救灾物资:冬棉被92床、棉大衣16件、防寒服46件。

附件:新盛镇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分配明细

附件:

新盛镇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物资分配明细

村(社)

棉被(床)

棉大衣(件)

防寒服(件)

备注

金刚村

9

2

5


高升村

7

0

3


铁树村

7

1

3


三河村

9

2

4


永兴村

9

2

5


五福村

7

0

3


新盛村

7

1

3


银杏村

7

1

3


联盟村

9

3

6


万炉村

8

2

4


乐都社区

7

2

4


黄桷社区

6

0

3


合计

92

16

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