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8632Q/2021-0006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重庆市梁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梁平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梁平安办发202129


重庆市梁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梁平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和减灾委各成员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重庆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开展应急演练的规定,为全面掌握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应急演练工作情况,提高预知、预警和预防水平,增强对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现就报送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结合本单位、行业实际,及时修编应急预案和制定本年度事故灾害演练计划,于330日前报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把本地区、本行业多发易发突发事件和高危险领域作为应急演练的重点,广泛推行跨区域联合演练,原则上在高温汛期来临之前完成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2.请各单位于1210日前将演练相关资料(演练方案、脚本、总结评估和音视频资料)报送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落实专项资金、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开展应急演练。2021年,全区开展4个大型应急演练并接受市应急局验收。一是水利局开展防汛专项应急演练;二是区规资局开展地质灾害专项应急演练;三是区林业局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四是区应急局督促梁平采输气作业区开展因停电引起天然气泄漏综合应急演练。

4.严格督查考核。区安委办联合区减灾办将对今年的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不定期随机督查抽查;年底将对各乡镇(街道)、区安委会、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核。

联系人:汤银燕

联系电话:53336630   13594777566

电子邮箱:414975995@qq.com


附件:梁平区2021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统计表



重庆市梁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梁平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325

附件

梁平区2021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统计表

单位

演练内容

演练人数

演练日期

演练形式

备注





















































重庆市梁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3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