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1451/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云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3-29 [ 发布日期 ] 2021-03-29

关于下达2021年度镇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重庆市梁平区云龙镇财政办

关于下达2021年度镇级部门预算的通知


重庆市梁平区云龙镇各办、所、中心: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顺利实施,坚持依法理财,努力增收节支,扎实推进财政改革,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千方百计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促进了全镇经济稳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镇十八届人大第十二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度预算下达你单位(详见附表),并就加强预算管理通知如下:

一、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预算控制

各预算单位必须根据政府经济分类和资金用途,科学合理地安排支出计划,严格执行预算,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切实保障民生和重点支出。涉及调整或变更预算项目内容、范围等事项,必须向财政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执行。

二、坚持勤俭节约,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

各预算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遵守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 “三公”经费支出和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做到只减不增,不断压缩运行成本,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提高预算编制、执行、决算质量

各预算单位应结合部门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要求,功能分类科目细化到项级科目,部门经济分类细化到款级科目,进一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财务基础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财务会计制度进行核算,不断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切实做好预算执行情况监测、分析,做好决算,为预算编制提供准确的依据。


附件:重庆市梁平区云龙镇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批复表

                              

           重庆市梁平区云龙镇财政办

                                              20213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