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1451/2018-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云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8-04-08 [ 发布日期 ] 2018-04-08

云龙镇着力打造特色风情集镇

云龙镇处在龙溪河流域重要节点,作为联结双桂田园综合体与垫江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沿线重要承接点,随着区域旅游格局的改变,云龙将起到区域旅游中心节点与串线的作用,我镇将在本届政府任期内(2018—2021年),连续四年努力,围绕集镇功能建设、老街换新颜、梁平南部门户旅游集散地建设、生态屏障建设,城镇拓展新区五个方面打造特色风情集镇。现对推进特色风情集镇管理建设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集镇功能建设

治污、保洁、改厕、美化为重点,加强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从推动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面源污染治理入手,2018年在老街新建公厕1所、设置生态停车场,完成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2018年上半年,完成场镇污水管网整治工程,新(改)建雨污管网5359米,新建泵站一座,实现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处置率,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2019年,完成1.5公里场镇道路白改黑,龙溪路、龙沙路人行道、路灯改造,统一场镇店招店牌。持续开展集镇整治,达到九有”“六无”“四化,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二、老街换新颜

2018-2019年实施10000平方米老街棚户区改造工程,科学规划、认真实施,注重物质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延续传统文脉,高低错落,建筑群体,风貌展现上世纪20~30年代渝东建筑传统文化。让游人感觉还是以前的样子,一景一物都带着浓浓的怀旧气息,风雨廊道(上下排街穿斗房),街巷内下棋、喝茶(红旗村油茶)、聊天、打牌、小商品买卖,各种富有人情味的活动,建成最富生命力的场所。

三、梁平南部门户旅游集散地建设

云龙是沿大梁山旅游走廊上的南部门户,云龙-金带-梁平、云龙-普顺、云龙-屏锦、云龙-铁门旅游带的显现,充分利用高速路下道口的交通优势,打造门户节点区,打造梁平区域南部门户区,强化小镇门户形象,2018年完成下道口对面房屋改造,建立区级门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2019年,云复路改造完成后,在境内公路沿线3公里设置富有特色招呼站、景观小品、摆放花卉以及重点节点、院落打造等。

四、生态屏障建设

致力狮子山、龙溪河生态屏障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生态安全,让云龙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2018-2021年围绕狮子山实施植绿增绿,建设5000亩春见(柑桔)、花椒等经果林基地建设。加力龙溪河生态保护和修复,2018年积极争取成为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镇,加强龙溪河湿地保护,建设龙溪河沿线5公里生态赏景自行车车道等。 

五、城镇拓展新区

循序渐进推进城镇拓展新区建设,缓解现有农贸市场商圈压力,2020年启动水韵古街商圈建设,作为区域内龙溪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小镇,高标准规划牛头湾片区,周边保留部分农田,打造古街、龙溪河、村庄(农家乐)、生态农田融为一体,以龙溪河为依托,建成集田园观光农旅、产城融合边贸经济休闲商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