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1451/2016-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云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6-07-27 [ 发布日期 ] 2016-07-27

云龙镇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张贴告示、板报、村务公开栏发放防火宣传单4000张,在村山头、路口、人群密集处设置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标语25幅,警示牌200余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

二是选好用好巡山护林员。聘请专职巡山护林人员13人,守卡人员1名,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对重点林区进行巡视,检查登记进山车辆1200余次,巡查收缴进山入林火种300余人次,做到“有烟就查,有火就罚”。

三是切实抓好灭火器材储备。添置防火物资储备,购置灭火扫帚300把、铁锹30把、灭火器10个、高频喇叭25个、电筒30把等防火扑火常备用具,并进行定期检查维护,保证所有器材处于临战状态。

四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各村分别组建10-30人的护林应急分队,联合消防中队、村应急分队开展应急演练2次,培训科学灭火知识,确保队伍在出现森林火灾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