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31451/2016-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云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6-10-11 [ 发布日期 ] 2016-10-11

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打造特色工业聚集镇

近年来,云龙镇利用有利的交通条件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围绕“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打造特色工业聚集镇”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企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近日,记者了解到,该镇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引进的汽摩配件产业和机械加工制造、新型节能材料及零污染轻工等企业已有7家投产,年产值将达7.3亿元,解决了380余人就业。
招商引资迎来8户企业落户
走进该镇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只见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正忙而有序地劳动着。
据云龙镇党委副书记曹祥介绍,自2012年7月被市中小企业局认定为“重庆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后,云龙镇着力做好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编制《云龙镇招商指南》并大力宣传;组建了工业招商引资办公室组织人员,先后到深圳、温州、重庆等地进行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精心打造占地面积120亩(一期工程)的“云龙镇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我们已经洽谈企业35家,签约企业15家,成功引进落地企业8家,协议投资达3亿元,到位资金达到1.5亿元。”曹祥说。
全方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云龙镇是传统“农业大镇”,工业基础较为薄弱。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发展工业经济,在引进和打造特色工业进程中,他们树立服务于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理念,组建了“云龙企业协会”,制定了《云龙企业升规奖励政策》、《云龙企业规范管理制度》等政策,从企业落地手续办理到资金筹措投产,坚持全力跟踪、倾力服务,为企业的入驻、生产铺平了道路。
2014年,重庆市卓果节能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市升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仅仅用了5个月,就完成厂房建设,现已进入生产阶段。
“公司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多亏云龙镇党委、政府帮助才能这么快实现投产,出乎我们的预料!”重庆市卓果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感慨说。
据了解,该公司厂房占地总面积达到1.3余万平方米,年产可达10余万吨保温材料,能达到环保、节能。产品辐射到附近区县及重庆主城区,市场前景较好。年产2万立方聚苯乙烯保温板,年产值达到760万元,将节约居民用电1.2亿度,节约人民币1亿元。
特色产业为园区增光添彩
重庆市升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该镇2012年签约引进的,当年底投产。“现在,我们主要生产微耕机和汽摩配件,产品销往广州、越南等地。”该公司总经理申兴中说,“2015年,公司年产值达到2600余万元,目前已有员工近100名。”
重庆市梁平柏涛钢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2015年7月建成。投资达1000余万元,引进先进机器设备,主要生产学校、医院等单位适用的办公桌、办公柜等产品。预计今年年底投产,“产品主要销售地为成都、拉萨以及沿海城市,还将远销欧洲、美国。每月销售额预计达能200—300万元,能解决50余人就业。”该公司总经理杨洪建介绍。
“我们将立足‘生态涵养’发展定位,主动承接重庆主城及其他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发展涉及机械制造、保温材料、疫木加工、绿色蔬菜及食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该镇党委副书记曹祥介绍,这些特色企业建成投产后,将为云龙镇“中小企业示范园区”增光添彩。
推进全镇工业化建设进程
据来自云龙镇的数据显示,该镇的创业基地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签约入驻企业11家,预计投资4.5亿元,年产值将达7.3余亿元,税收2200余万元。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案,总体规划面积2250余亩的创业基地,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二期200亩征地工作。
据悉,该创业基地二期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汽摩园整体形象,可容纳优质企业20余家,创造年产值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达千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