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街镇简介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0295C/2024-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荫平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4-02-01 [ 发布日期 ] 2024-02-01

荫平镇简介

荫平镇清嘉庆年间设场镇,1992年荫平、太平两乡合并组建为荫平镇,2017年梁平撤县升区时升格正处级单位,地处梁平城区西南边陲,幅员面积54平方公里,辖2个社区、8个行政村、83个共有村(居)民小组,户籍总人口2.5万,常住人口10000人。

历史文化灿烂。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二军团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总司令李光华烈士的故里,是癞子锣鼓传承基地、抬儿调实验基地。红色文化、七斗古寨军事寨堡文化、百年柚园农耕文化源远流长,成为党性教育和乡村旅游的打卡热地。2010年来先后共诞生4名市、区级高考状元。

农耕文化厚重。水稻、油菜、玉米等传统农业生产发达,是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粮油产业保供重要基地,素有“鱼米之乡”、“百年柚乡”、“龙溪花乡”等美誉,境内自然风光优美,七涧河、龙溪河展现出“一河碧水清、两岸田园美”生态画卷。

交通区位优越。沪蓉高速、城际高铁、梁开高速穿越全境,形成“两高一铁一省道一中心一互通”交通网络,是西南入梁的必由之镇,与百里竹海、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互为呼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