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0295C/2017-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荫平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7-08-29 [ 发布日期 ] 2017-08-29

关注食品安全共创食安梁平 携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致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将食品安全纳入公共安全体系,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也是区委、区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实事。2016年12月,我区启动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在2018年5月创建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提升梁平城市品位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维护食品安全是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力军,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把“尚德守法”的理念作为一种永恒的坚守,始终心存良知、心存敬畏,让诚信经营、以德经营成为追求的价值取向,履行社会责任,赢得社会信任,彰显企业价值。广大市民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受益者和参与者,要掌握食品安全科普常识,提升辨假识假能力,不购买假冒伪劣不安全食品,养成良好消费习惯,不到无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和卫生条件差的企业购买或消费,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拨打“12331”电话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梁平是商贸物流、休闲旅游之城,也是美食之乡和正在打造的绿色食品之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仅是争取一项荣誉,更是在履行一种社会责任、一个安全承诺。创建目标有三个:一是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二是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群众认可,社会满意。其中,群众满意度要达到70%以上,最终把我区建设成为“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此,我们真诚希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同创食品安全城、共建幸福梁平区。我们坚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和积极参与,汇聚起强大合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梁平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愿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健康发展!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梁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梁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办公室

来源:梁平网--梁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