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0295C/2022-00013 [ 发文字号 ] 荫平府发〔2022〕19号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荫平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5-20 [ 发布日期 ] 2022-05-21

荫平镇成立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

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村(居)委,机关各办、所、中心,各镇属及驻镇单位:

为确保我镇耕地能够得到有效保护,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经镇政府决定成立荫平镇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现将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通知如下:

    长:唐俊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吴小川镇副镇长

            周建华镇副镇长

           唐全锋镇副镇长

工作人员:胡伟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云龙管理所所长

王绍军镇规建管环办主任

             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任治江  镇经发办主任

专班办公室设在镇规建环办。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建设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统筹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系统谋划全区耕地保护建设总体规划,组织开展对全区耕地保护建设重点工作督查、考核、评价,确保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清单化工作管理机制。专班要全面梳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打表推进,限时完成,逐项验收销号。二是建立调度督导推进机制。专班每季度调度一次, 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问题,谋划重要政策。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指导,通报有关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建立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坚持奔着问题去、真解决问题,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摸清摸透,提出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的对策建议。四是建立工作总结推广机制。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 注重培育典型、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议观摩学习,推动形成实干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人民政府

                                              2022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