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60295C/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荫平府发〔2022〕9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荫平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3-16 [ 发布日期 ] 2022-03-17

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人民政府关于荫平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人民政府

关于荫平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相关单位:

为了扎实有效组织开展全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确实增强社会公民森林防火意思,有效提升全镇森林防火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根据《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结合我镇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建设美丽青山绿水之地,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社会稳定为中心,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要求,始终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二、总体目标

森林防火宣传方式多样化、突出主题、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为了维护我镇森林资源安全和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提供有力保障。

三、宣传形式和内容

大力宣传我镇生态发展的构想措施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宣传我镇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要集中宣传,重要部位,国有林场、旅游景区、森林高火险区、退耕还林区、生态公益林区等要组织进行重点宣传,重要人群,对精神不健全人员、中小学生、进入林区旅游和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员,要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面防火意识

加强防灾减灾相关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注,及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打击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采取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组织形式,做到森林防火宣传家喻户晓。



                                       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