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梁平> 名优产品

柏家黑山羊

日期:2020-11-17

柏家黑山羊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柏家镇是柏家黑山羊的主产区,是有名的羊寨之乡,是四川农业大学养殖示范和产学研生产基地。全镇常年存栏2万余头,年出栏1.5万余头,年产值1000余万元,带动了15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柏家镇柏树林立、沟壑纵横、山峦起伏,特别适宜黑山羊繁殖、发育。柏家镇荒山荒地、疏林草地面积大,植物种类、草资源丰富,是最佳的天然牧场。柏家黑山羊以农民散养为主,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中草药,吸的是森林氧,是难得的天然绿色食品。

柏家黑山羊肌纤维细,硬度小,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蛋白质含量在22.6%以上,脂肪含量低于3%,胆固醇含量低,比猪肉低75%,比牛肉和绵羊肉低62%,含人体必需氨基酸15种以上,尤以谷氨酸含量高,达11.03%。具有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和美容之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