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梁平> 名优产品

竹海山珍

日期:2020-11-17

竹荪菌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深绿色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含有蛋白质及16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最高。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

竹荪蛋也称为竹荪菇,是竹荪的胚体,含有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竹毛肚,即竹荪盖。表面有凹凸不平的网格,形似牛毛肚,因此被称为“竹毛肚”。口感脆爽,鲜香味美,是不可多得的素食佳肴。

干竹笋,是将野生竹笋经过人工筛选、水煮、风干而成,不含防腐剂和抗氧化剂,保持了竹笋的特有风味,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纤维等特点,含有16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