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梁平> 名优产品

铁门香露老鹰茶

日期:2020-11-17

老鹰茶原本是一种固有的木本植物,适宜高寒地带,有漫长的生长期和充足的养分,较强的抗寒能力,严冬时节与初春生长,铁门云峰香露老鹰茶,有近200年的历史。制茶工艺更是三代传承。

铁门香露老鹰茶泡饮时较清香,汤色莹亮,滋味厚实,泡后变红褐色,味道独特。夏天饮用可消暑解渴,既败火又解渴。同时铁门老鹰茶具有清热解毒,防暑化食、消炎利便、提神益智、明目健胃、散瘀止痛、止泻、止嗝等多种功效。

传统老鹰茶加工工艺:老鹰茶鲜叶的采摘时间,一般在清明前10天。采回后将采摘的鲜叶簿薄摊在没有太阳的阴凉处,避免鲜叶发酵,如遇采摘鲜叶洪峰时节要少量洒水,保持湿润。将采回来的鲜叶摊在用竹编的钵盖,用柴草将专门炒茶的铁锅锅温升至90至100度,匀速翻炒,发出茶香15分钟左右后出锅,出锅后无须进行摊凉;将出锅的茶叶直接在竹编的钵盖进行揉练,待茶叶揉紧,成条索,匀称且紧卷,成皱纹即可。将揉练的茶叶用木桶盛装,用布料进行密封发酵,发酵的时间一般在18小时至24小时,提取茶叶的颜色;将发酵后的茶叶用竹编的钵盖暴晒。将干茶用食品袋盛装,且扎紧封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