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梁平> 名优产品

梁平柚

日期:2023-11-15

梁平柚栽培历史悠久,起源于千余年前的贡果—夔柚,经历代精心选育优化而成。由于特有的“高平台小气候”自然条件和品种资源,让梁平区成为柚类种植最佳适宜生态区,形成了“梁平柚”特定的品质:其柚果高扁圆形、皮薄光滑、色泽金黄,肉质细嫩化渣、风味浓甜、蜜香爽口、果皮芳香浓郁,易剥离,果肉淡黄晶莹,香甜滋润、细嫩化渣,汁多味浓,营养丰富,具有“天然罐头”之美誉。

梁平柚富含人体所需各种微量元素,早在本草纲目上就有“消食快膈,散愤懑之气,化痰”的记载。柚子中含有天然微量元素钾,是患有心脑血管病、高血压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含有的天然叶酸,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含有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柚子还是肥胖人士的最爱,因易让人产生饱腹感,被称为减肥圣品。柚花则清新淡雅,久闻沁人心脾,深吸通体舒畅,柚皮有理气、祛痰、止痛、生发、润燥等功效。


相关阅读:梁平柚入选国家级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