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8704H/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招商投资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16 [ 发布日期 ] 2022-09-16

重庆市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自查报告


(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统筹组织情况

按照重庆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督查重点工作安排〉和〈重庆市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通知》(渝委督领〔20212号)部署安排,招商投资促进局及时组织落实,一是将文件转至各科室,并对清理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二是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招商局组织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把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深化改革、营造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认识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把握本次清理工作的范围和重点,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清理工作,按时上报清理工作情况。

(二)审查机制建设情况

为确保工作畅通有序,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建设,设立公平竞争审查领导小组,并由招商局综合协调科牵头,对内部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措施开展审查,优化内部审查机制。

我局对2021年以来出台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措施进行审查,均已对其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没有发现违反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文件。在对我局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文件进行自查中,未发现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文件。

(三)公平竞争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各科室的共同努力,招商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宣传工作不到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项新制度、新举措,由于缺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在落实推进工作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难度较大。二是人员变动频繁,无固定专业人员从事此项工作。三是公平竞争审查培训机制不完善。上级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的次数较少且培训面相对较窄,无相对更好的能力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培训。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区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严格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加大宣传和公开力度,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五)对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的意见、建议

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宣传,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建议建立机关审查、外部复查制度,改变目前以内部审查为主的机制,提高公平竞争审查结论的准确性,确保应审尽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