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8704H/2022-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招商投资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16 [ 发布日期 ] 2022-09-16

重庆市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自查报告


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局开展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筹备组织情况。我局按照公平审查工作相关规定,成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成员,负责审查工作。同时,我局通过职工会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开展宣传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以及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

二、机制建立情况。我局针对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流程召集项目评审小组相关单位和专业法律顾问开展项目评审,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需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签订正式合同的招商引资项目必经区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审查通过后,方才签署正式合同,逐级审议,层层把关,确保项目条款合法合规。

三、工作完成情况。我局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规定,要求各科室自查,同时,牵头对我局牵头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梳理,未发现违反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相关情况。

四、监督考核情况。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为提高公平竞争审查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我单位积极探索如何将公平竞争审查纳入考核机制,将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学习文件纳入干部日常培训,培养干部职工公平竞争审查意识,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正常开展。

五、2020年审查情况。2020年,我单位未牵头制定规范性文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业务不够熟悉,知识不够全面,对该项工作认识不够,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的要求,严格规范性文件及工作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