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MB1958704H/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招商投资局
[ 成文日期 ] 2022-09-20 [ 发布日期 ] 2022-09-20

重庆市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按照《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渝市监发202011号)要求,区招商投资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具体办理文件清理工作,对全局系统文件进行了认真审查清理,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清理工作情况总结函告如下:

一、清理工作基本情况。本次文件的清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紧紧围绕《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清理范围和清理重点,并结合招商投资局实际情况,对20191231日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认真清理,共清理规范性文件1份。

二、清理情况。本次共清理1份规范性文件《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梁平府办法201942号),经审查,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当前政策规定,予以保留。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要求各科室、中心分别负责本科室、中心拟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起草过程中严格对照相关文件内容就审查对象、标准和要求进行自我审查,形成书面审查结论,随相关文件资料一并上报局领导。

二是重视程序,狠抓落实。对拟出台的政策措施依法审定,做到内容合法、程序合规、细致周密、防止疏漏。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我局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将合法性与公平竞争审查一并纳入规范性文件审查范围。对已经公平竞争审查出台的政策措施定期评估、动态清理,坚决防止滥用行政权力、限制竞争行为,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作为单位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