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保迎”专项工作

日期:2019-08-27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8月26日,支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走进合兴镇,对“防保迎”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支队监督人员首先查看了合兴镇今年以来开展消防工作的文件资料,按照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逐一对标对表,结合乡镇的实际状况,详细分析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就整改任务、时限要求、具体措施逐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然后,支队监督人员带领合兴镇综治办消防专管人员一道检查了精神病医院这个重点单位,现场指导如何开展日常的消防监督检查,对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齐备,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是否如期开展等进行了示范演示,让乡镇消防专管人员尽快在“传、帮、带”中将消防知识和技能潜移默化、入脑入心。最后,支队监督人员拜访了合兴镇消防分管领导,就如何加强乡镇消防监管、加大“防保迎”专项行动力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镇领导对支队一贯的指导支持表示了感谢,强调要立即针对问题和短板展开高标准严要求的限期整改,着力提高乡镇委托执法工作质量。
    通过这次乡镇消防监管工作检查指导,有效提升了乡镇消防专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使之能及时跟上支队防火监管的步伐节奏,让乡镇委托执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