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报道一一支队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检查

日期:2019-08-28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不当引发火灾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27日下午,支队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人员首先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管理员对电动车的管理情况,并逐一对电动车停放点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小区的消防车道、安全出口是否占用堵塞、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现象、楼梯和走道是否堆放可燃物品、电动车棚和智能充电装置建设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存在电动车车棚数量不够、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小区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结合当前安全 形势向小区负责人开展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通过讲述近期电动车因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引发的火灾案例,告知负责人电动车火灾危害、成因和特点,并要求负责人向小区居民宣传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不断加大对辖区电动车排查整治与宣传力度,指导各社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居民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