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消防知识进军训 奏响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09-06

为切实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梁平支队巧借“开学季”走进梁平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学校广播和警报声响起,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学生们在疏散人员的指导下,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疏散预案,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支队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最后,消防指战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战斗服的正确穿戴方法、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水枪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组织学生们上台穿戴灭火战斗服、实地操作油盆灭火,零距离体验消防。
    通过“消防知识进军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