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小区物业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0-11-27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11月26日,区应急局、住建委、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小区物业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联合检查组分别来到明珠上海城小区、依山郡小区,重点对小区内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了各小区物业消防资料、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联动等情况,听取了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抽查员工的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以及“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检查发现,小区物业存在未落实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消控室值班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主要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要主动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认真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了小区居民和物业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