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消防喊你移车!”--梁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日期:2020-05-19

   为贯彻落实总队《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通过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5月19日,由梁山街道牵头组织区交巡警支队、辖区派出所、区城管局、区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区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报道。

联合检查组一行来到玉龙庭院、高青尚品对小区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封闭消防车通道、违规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时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针对此情况,联合执法人员向车主发送短信通知立即挪移,并一一拍照取证,对不能立即挪移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坚定不移”的车辆进行强制拖离。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划出消防通道,加大对小区居民提醒和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打响了消除小区消防通道各类安全隐患攻坚战,依法治理了一批私家车违法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净化了小区消防环境,增强了小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