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2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控火灾水平,4月2日,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宣传工作。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通过向沿街商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讲解野外用火、防火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在清明祭祀烧纸、焚香、点蜡等活动时,要加强火灾防范,确保安全。同时,支队还依托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消防安全提醒,并以近期典型火灾为案例,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推送相关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全民火灾防范意识。

期间,不少居民表示,“防范大于未然”,防火安全很重要,将改掉以往祭祀活动中容易引发火患的危险行为,杜绝以往祭祀活动中“小火不以为然”的薄弱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文明祭祀的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清明节期间火灾防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