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1-05-20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提升群众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支队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印制宣传资料3万份助力全区防灾减灾

支队精心谋划,本着“贴近主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印制宣传单3万份以及主题展板、通告等,主要发放至全区中小学校。内容涉及家庭防火、火场逃生、高层建筑防火知识等消防安全常识。整个宣传单设计精美,制作规范,图文并貌的讲诉了各种案例、要求等,使广大师生一目了然,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通过此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宣传形式,让广大师生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使消防安全知识更深入的走进了千家万户,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全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梁平区“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名豪下广场举行,支队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现场,支队通过设置展板、通告、发放消防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讲解近期重大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对家中阳台、楼道等区域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定期对电气线路、液化气灶等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拆除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走进校园吹响防灾减灾“逃生演练”号角

下午,支队走进梁山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下午3点,随着校园一声警铃响起,全体师生在学校安全员及消防员的指挥下有序的通过各疏散楼梯迅速“逃生”安全区域。随后,支队宣传人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及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同时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就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稳定情绪、迅速报警、正确选择逃生路径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进而使师生们了解遇火逃生自救的方法及消防常规器材的使用要领,教育并让他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真正远离火灾。

截至目前,支队在各类媒体、户外显示屏刊播公益广告、提示字幕6万条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消防宣教受益群众7余万人。下一步,支队将常态化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