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拒绝“飞线充电”!梁平支队开展整治行动

日期:2022-03-14

为整治辖区私拉乱接电线充电行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安全事故,3月4日, 支队联合梁山街道深入惠民家园、恒泰等小区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隐患整改与宣传教育“两手抓”,对居民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僵尸”电动车等现象进行“点对点”逐一排查,发现一处就当场整改一处。同时,还对“飞线充电”车主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和发生火灾后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各违规充电车主正确规范停放电动车及为电动车充电,并剪除“飞线”和没收充电器,坚决清除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的电动车。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及时整治了一批电动车违规充电、占道问题。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督促各物业管理单位结合日常的防火巡查工作,对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实现常态化检查和管理,引导居民将电动车放到小区指定地点充电,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