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和宣传行动

日期:2022-03-16

    在 "3 • 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权益,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等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和宣传行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区中医医院老城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消防安全部署等情况,重点对施工区内的消火栓、水枪、水带、防火门、喷淋装置等常见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负责人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选用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把好进货关和产品质量关,确保施工工程消防设施器材的质量。

    随后,检查组来到消防产品销售场所,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水枪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抽查测试,对产品的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厂名厂址等信息是否符合规定一一进行核对,严格查处销售“三无 ”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结合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支队同时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宣传人员走进高层住宅小区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居民发放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讲明辨别方法。宣传人员重点向物业管理负责人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在采购消防产品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行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单位负责人的法治意识和产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向社会单位和群众宣传普及消防产品知识,坚决抵制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