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开展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3-17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小区火灾防控能力,有效提升去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3月16日,支队深入辖区雲湖小区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实地检查了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推动了物业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高层住宅小区业主、物业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