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联合石安镇政府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3-25

    为全面做好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督促辖区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支队联合石安镇对石安初级中学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的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食堂用电用气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每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学校教职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强调,各学校的防火巡查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值班人员每天要定期对各个教学楼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避免楼舍无人看管现象,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提高了师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