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检查校园消防安全 建平安校园

日期:2022-04-11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支队到虎城中学、文化中学和合兴中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校园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上锁及消防档案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该单位的“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经检查,未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但个别学校存在消防管理工作不到位,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和个别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不全面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已对责任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求该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自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二是要加强防火巡查,要明确消防设施的维护人员,要逐项、逐个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三是要加强教职工以及食堂人员的培训,要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入手,切实提高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在学校开设消防知识培训,要使每名学生懂得最基本的防灭火常识,提高抵御抗御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