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多形式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2-04-04
    清明节小长假,祭扫活动增加,烧纸、燃香、放鞭炮等传统习俗极易引发火灾。为加强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群众火灾防范意识,梁平支队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人员走进鸣钟寺等祭祀场所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督导工作,对用火用电的安全维护、灭火器材的配置保养、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的畅通状况、消防安全警示标语的设置张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叮嘱负责人要提醒群众遵守防火管理规定,对焚烧区、祭祀点等重点部位现场驻守,及时制止违规行为。

    民间祭扫活动更多分布在郊区野外,消防人员深入乡镇,发动网格员敲门入户向村民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清明祭扫防火注意事项,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
    宣传活动中,各乡镇和小区利用村村通广播、小区小喇叭、户外LED大屏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支队发送清明节安全提示短信和微信公众号图文,将宣传覆盖面延伸到各个角落,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群众脑海,为清明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