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深入辖区宗教祭祀场所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01

    清明节将至,为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3.25”福建武夷山瑞岩寺教训,4月1日,支队深入辖区鸣钟寺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消防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焚烧点、祭祀区等处,对用火用电的安全维护、灭火器材的配置保养、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的畅通状况、消防安全警示标语的设置张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叮嘱主要负责人: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确保消防安全;二是严格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三是积极开展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有效加强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
    此次检查行动全面净化了祭祀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及时有效的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最大限度的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祭扫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