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07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督促消除火灾隐患,近日,支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的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组织制度是否健全和员工是否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了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演练;是否严格执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设施设备操作的掌握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和场所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问题,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对员工进行“四个能力”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力度,压实压细各级监管责任,积极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