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深入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27
    为有效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0月25日,支队深入梁平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老人生活起居室、活动区域、办公区、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主要查看了各场所内是否配置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是否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装饰等。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建立紧急事故应急疏散预案,努力提高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福利院管理人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坚持开展每日巡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二是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福利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消防安全组织机构,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事故的能力。三是开展经常性消防常识教育培训工作。尤其要加强对福利院的工作与服务人员的安全培训,明确其管护职责,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