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五一”小长假 梁平消防安全不放假

日期:2022-04-27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梁平支队深入辖区企业、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行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和节日期间的防火措施,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执法人员将“五进”宣传资料发放给各单位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节日期间认真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同时提升企业员工、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

    此外,支队积极利用消防志愿者平台发布宣传活动,得到辖区消防志愿者、网格员广泛支持,大家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炉灶旁边不能堆放柴草,宣传资料上讲得很清楚。”在农村地区,宣传人员还会比划着双手向听觉不佳的老年人传达消防知识。

    接下来,支队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移动通信平台发布假期安全提醒。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提升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五一”假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