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走进辖区乡镇开展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帮扶指导

日期:2022-05-19

    为切实做好村民自建房的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全面摸排辖区用于生产、经营、租住的村民自建房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5月18日,支队走进礼让镇、明达镇开展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帮扶指导。

    期间,支队主动提供服务,配合乡镇街道就如何开展村民自建房专项排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手把手“传授”乡镇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此次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生产、经营、租住的村民自建房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窗户是否加装防盗网或金属栅栏,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搭建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等情况。此外,支队检查人员还深入村民自建房与租住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日常用火、用电情况,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叮嘱租住人员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现场帮扶指导和检查,了解了乡镇村民自建房排查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各项消防工作的落实。下一步,支队将建立长效机制,管控风险,继续发动乡镇、网格员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督促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使用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