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 梁平支队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2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5月12日,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梁平区“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

    在宣传咨询区,支队宣传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小礼品,并耐心讲解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方法,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火自查,及时对阳台、楼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定期对电气线路、液化气灶等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现场另一侧的装备展示区同样吸引了市民的驻足和目光。除了展示介绍不常见的“新奇”装备,宣传人员更侧重讲解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用品的详细使用方法,与围观市民积极互动,收获了阵阵掌声。

    当天,支队还来到双桂小学、西大实中、梁平中学等学校,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意义深远的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课。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没错,是512汶川地震十四周年祭,也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每到一个教室都会出现这样一段开场白,宣传人员告诉孩子们纪念是为了让我们更珍惜。

    课堂上,宣传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结合所讲解的内容,要求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等管理规章制度,清醒认识火灾的危险性,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庭。宣传人员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零距离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此次活动多部门联动,吸引了大量群众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掌握消防技能,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做到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