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梁平消防五进

梁平支队开展厂房库房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14

为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6月14日,梁平支队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厂房库房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指导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厂房库房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室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是否存储丙类及以上可燃易燃物品,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是否按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设置防火分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企业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库房中堆积存放的物品的重点部位和持续运转的用电设备的防火巡查检查,积极做好自纠自查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整改,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指导,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